计划,每天学习两小时,坚持带来大改变。

PHP连接sql server吐血总结(请结合网上php+mssql安装教程使用)

PHP 阿尤 4406浏览 0评论
1、针对PHP 5.3<含>以后版本PHP连接sql server扩展交给微软维护和开发了,所以均使用 sqlsrv 扩展连接 sql server了,对应函数是 sqlsrv_开头的函数,目前只支持mssql 2005以上版本。

2、针对PHP5.2<含> 使用PHP自带的mssql 扩展 对应函数是 mssql_ 开头的函数,PHP 5.3网上也能下载到这样的扩展,但是兼容性不好,但是更高版本肯定没用,所以建议能用sqlsrv扩展的一定用这个。

3、网上流传的一些mssql扩展和微软开发维护的sqlsrv扩展均只能支持32位PHP版本<PHP 5.4(含)以下>,所以你如果发现网上按照的一些教程和微软的扩展配置上了phpinfo里不出现,首先检查是不是版本不对应(例如:php分为 ts 和 nts,64位和32位,php版本号要和扩展支持对应),导致扩展加载失败;因为微软官方 SQLSRV20.EXE 、SQLSRV30.EXE SQLSRV31.EXE 的扩展文件只支持32位PHP<至少目前而言>,网上有非官方编译的sqlsrv扩展有支持 64位PHP,但也仅仅针对PHP5.5《含》以上版本。

4、PHP官方以前开发的mssql扩展好像只支持mssql 2000,交给微软维护后,微软的sqlsrv扩展仅仅支持 mssql 2005及以上版本(坑爹),不过我们自己所在公司幸亏用到的都是 mssql 2008及以上的,所以不用考虑mssql 2000的兼容问题。

5、针对thinkphp问题,新版本中,使用sqlsrv扩展官方有相应的db类,把数据库的连接 db_type改为 sqlsrv就好,我现在测试了pdo和原生的两种都OK。

6、具体安装教程网上一抓一大把,在结合这些总结,肯定能安装成功。


我在百度云了传了 自带sqlsrv和其它一些扩展的PHP版本和64位的sqlsrv扩展,下载地址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bnHK05T


转载请注明:阿尤博客 » PHP连接sql server吐血总结(请结合网上php+mssql安装教程使用)

游客
发表我的评论 换个身份
取消评论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  • 验证码 (必填)点击刷新验证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