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,每天学习两小时,坚持带来大改变。

推荐编程圣经《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》作者 高德纳

点点滴滴 阿尤 5955浏览 0评论
推荐编程圣经《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》作者 高德纳 很经典的一本书 “电脑教学中什么东西是最难的?”如果在电脑老师中搞个调查,您会怎样回答呢?很多人的答案可能不谋而合:是“编程”;如果在学习电脑的学生中做个调查,答案可能也是如此。那电脑学习中最有意思的东西是什么呢?可能很多人的选择还是编程。提起编程,我们很容易想到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拿大奖,但学生热爱电脑,学习编程,更多的激励源于一些编程名人的故事。程序越来越已经不是什么神秘的东西了,许多程序员的故事几乎可以达到家喻户晓的程度:世界首富比尔.盖茨,一个根本不用多介绍的人物;中国金山WPS老总求伯君,很老的一个亿万富翁故事;现在的QQ作者马化腾,是学生们耳熟能详的明星。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称呼:程序员——通过几行代码,一个小小的软件,改变了世界,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! 通往程序员的大路是什么样子的呢?有没有走向这里的终南捷径呢?比尔盖茨的一句名言能说明一些什么: 如果你认为你确实是一个好程序员,读一读Knuth的《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》吧,要是你真把它读通了,你就可以给我递简历了。 ——Bill Gates 从一些顶级程序员的身上,或许会给我们更多一点启示。Pascal之父对于编程,源于一种纯洁的学术追求,也源于他儿时就有的制造飞机的梦想;STL之父告诉我们要学好数学;C++之父告诉我们注重实际……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道理,象不同的大侠有自己独门的秘技一样,因为他们的人生经历是不同的。 但不论比尔.盖茨还是其他顶尖语言大师们告诉我们的事实只有一个:一个人和一本书,高德纳(Donald E. Knuth)和他的《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》。

转载请注明:阿尤博客 » 推荐编程圣经《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》作者 高德纳

游客
发表我的评论 换个身份
取消评论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  • 验证码 (必填)点击刷新验证码